把遇到錯誤的、學習到的前端筆記在這邊

總網頁瀏覽量

Copyright © Tzeng Ying-chi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2019/06/25

[2019鐵人賽] - 1.筆記IoT初練習-相關介紹


IoT一直是我很想研究的領域....


原是讀電子科系七年的我(雖然書沒讀好XD),但是對"做東西"這件事一直很有興趣~
以前媽媽總是說我又在"必蝦咪mon"(台語:搞什麼東西),現在創意時代與技術門檻的降低,人人都可以"必蝦咪出來",人稱「Marker 創客」

以前在讀書的時候,要做專題用的是單晶片8051,板子也要自己焊上去,硬幹出來!(痛苦...
寫的語言也不像現在百花齊放,是用組合語言(Assembly language)來撰寫韌體燒入到IC中,驅使晶片動作,光一個小程式就要不斷的compiler在等幾分鐘的燒錄時間.....

多虧技術的進步,現在有Aruduino、樹梅派等還有已經模組化的sensor,只要你有創意和耐心學習,人人都可以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產品!
Aruduino和 Raspberry Pi就不多多介紹了,現在google已經有太多介紹文了,附上官網連結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看看介紹~

.Aruduino:https://www.arduino.cc/
.樹梅派Raspberry Pi:https://www.raspberrypi.org/

隨著技術發達,Aruduino原本要用C語言來開發,國外開發者想到

"Arduino 執行 C 語言,而主控端執行 JavaScript,一次要編寫和維護兩種程式。既然瀏覽器和伺服器都用 JavaScript,若 Arduino 也能用 JavaScript 控制,那豈不完美?"

於是Johnny-Five(又譯作:霹靂五號)誕生了!
Johnny-Five:http://johnny-five.io/



可以看到官網也寫到:
> Johnny-Five is the JavaScript Robotics & IoT Platform. Released by Bocoup in 2012, Johnny-Five is maintained by a community of passionate software developers and hardware engineers. Over 75 developers have made contributions towards building a robust, extensible and composable ecosystem.

只能讚嘆這群maker,感恩這群maker了~
讓我們現在能夠以簡單的方式專注於開發,用JS就能控制Arduino控制板,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!

下節:環境相關設定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